不管是居家看護,外勞人力-屏東外勞仲介提供您專業建議
看護資訊2024-01-10

台灣看護百百種?價格霧薩薩?五分鐘讓你了解台灣看護的種類與差別!

一.台灣看護有哪些類型

最主要可分為居服員、醫院看護臨時看護。
居服員主要服務對象為家中長輩,在一些事務繁忙的家庭裡,老人家的生活起居往往需要一位幫手來陪同照顧,居服員皆為受過專業的陪伴訓練培養的專業人士,協助上下床、如廁、沐浴、進食、服藥、陪伴散步運動和就醫等。
醫院看護則是在一些醫療院所,通常在客戶有開刀或一些生理上不方便活動時,可以短時間的提供幫助,主要協助病患進行日常活動,如洗澡、更衣、進食等。在一些疾病管理上,醫院看護也需具備專業技能如: 確保病患按時服藥, 測量並記錄病患的生命體徵,包括體溫、脈搏、呼吸等,以確保病患的生命體徵維持在穩定狀態。
臨時看護常常會在家人有出遠門、出差等安排時,提供短期、臨時的基本照護,這類看護主要以日計算,能在短暫的幾天內照護好家裡長輩。

 

二.台灣看護的費用

看護這項職業在費用上的計算大不同,會根據聘請的看護所具備的經歷、專業能力、所持有的證照及照顧病患的類型而有所浮動,根據不同的仲介公司也會有不同的行情此表格提供大約費用,僅供參考,實際案當時狀況為準

居服員 醫院看護 臨時看護
主要以時薪計算 主要以鐘點及包日計算 主要為鐘點及包日計算
本國籍時薪約250~600 鐘點費時薪約250~400 鐘點費時薪約200~400
每月約6~9萬元 包日24時約2400~4800 包日24時約2500~4000
 

三.看護的費用浮動很大?

在台灣,看護最大的差別在於本國籍及非國籍,價格最大的浮動也體現在這點。
本國籍看護在台灣文化、飲食習慣、專業能力、語言等方面更為有優勢,許多長輩在溝通這一塊會便利許多,專業證照上也比較有保障,也因此價格高上許多。

外國籍雖然價格便宜,但也常常發生一些專業能力不足、語言及溝通上有困難等狀況。 在一些身體、用藥的狀況上常常需要與幫手做溝通,這一點上外國籍也顯得比較沒有優勢,專業能力上也會較本國籍來的有落差。
上述問題皆會體現於價格上,因此造成看護費用浮動的問題。

 

四.台灣看護需要具備哪些專業技能

1.基本的照顧能力

看護具備基礎照顧能力,如洗澡沐浴是每位看護需要具備的技能,病患每日都會有基本的盥洗需求,確保病患的衛生,並且在病患需要大小便時能夠提供協助。
 

2.CPR緊急救護能力

為了確保病人在危急時刻能夠維持生命跡象,看護必須考有CPR證照,在救護車及醫護人員到場時能提前為病患輸氧,確保病患的生命安全。
 

3.基本的醫療知識

在一些病人無法與醫生溝通的狀況下,看護透過日常照護中的觀察,初步判斷病患基本的生理病症,並明確告知醫師,使醫師能有正確的判斷。
 

五.本公司相較其他仲介的優勢

本公司期望能為所有顧客提供專業的看護,秉持著「專業服務、品質保證」的信念,,為擴大服務層面,特別成立全省服務據點,指定與國外優良仲介合作,代為引進泰國、印尼、菲律賓、越南等國家之外籍勞工,確保顧客有豐富的選擇,公司在看護市場上也有著豐富且專業的經驗,解決您所有疑難雜症,不管是長期、短期、看護、幫傭、甚至是廠工,皆可提供最專業的方案來完成顧客的需求。